颤蓝细菌(高三失踪)

欧美圈杂动物(DC,漫威,神夏大福,HP,EC,好兆头,拔杯,权游,银帝……),内娱再就业&双北

第五节 真相大白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简介见合集


有私设


不喜退


Begin

  重返地面后,我们一行人在福克斯的引领下,沿着走廊走着。

  “小兔子?!”

  “终于找到你们了!”路上我听到了两个久违的声音。

  “弗雷迪、乔吉!”正在因为镯子破碎而心灰意冷的我听到他们的声音非常激动地扑到他们怀里,“太好了,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我差点就要哭出来了。

  “你们这是要去哪儿?”乔治擦掉我眼角的泪珠,心疼的看着灰头土脸的我们。

  “我们也不知道,跟着福克斯走吧!”哈利说道。

  凤凰福克斯把我们引到了校长办公室,办公室里有一对夫妇在焦急的等待着,通过以前双子给我的描述,他们应该就是韦斯莱夫妇了。

  福克斯见到邓布利多教授就立刻飞到了他的肩上,教授见到我们安全回来眼睛里的紧张消散了,他对于弗雷德和乔治的到来他有些惊讶,但他们和金妮毕竟一家人,于是就默许留在了这里。

  此时,金妮已经醒了,面色惨白的韦斯莱夫人一看到自己的小女儿没事就激动的将她搂进自己怀里,韦斯莱先生也松了口气,三个人紧紧抱在一起。

  “虽然我不想破坏这么温馨的时刻,但……我想韦斯莱小姐是否可以为我们解释一下这些东西怎么回事?”邓布利多教授问道。

  我把日记本拿出来时,金妮吓得打了一个激灵。

  “没事的,我们已经除掉他了。”我苦笑的说安慰道,鼓励她继续说下去。

  之后金妮就抽抽涕涕、断断续续的讲述了她拿到日记本的前因后果,接着就是我和哈利讲述我们在密室冒险的故事。

  “也就是说,这个日记本里面是那个人的灵魂碎片!”韦斯莱先生非常惊恐地问,由于害怕,他整个人都快翻过去了。

  校长点头回应。

  “金妮,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乱碰这些魔法物品吗?”他非常严肃的告诉女儿这个自己强调了很多遍的忠告,同时也非常庆幸女儿能活着站在这里。

  “爸爸,这事不能全怪金妮,日记本里的可是神秘人啊!”

  “而且是那个可恶的老马尔福把他放到日记本里的,他肯定是想借机陷害你!”

  “幸好我们的小朋友们及时发现,金妮才得以脱险”

  “咱们可得好好感谢他们啊!”双子,你一言我一语,3D环绕似的在自己父母周围,使得话题变得轻松了许多。

  夫妻二人得知原委后对我和哈利感激不尽。

  “嗯?东方面孔,小姐难道你就是懿·云?”韦斯莱先生感激的握着我的手问。

  “正是在下。”我习惯性的想行个拱手礼,但由于刚才在密室里受伤,没能如愿,反而是因为一抬手而引得伤口一阵疼痛。

  “听说你和弗雷德、乔治在谈恋爱?”他露出慈祥的笑容,接着问道。

  我脸颊一红,就差把头埋地里了,现在这算不算是见家长呢?

  我把埋怨同时想杀人的眼神转向双子,他俩也没想到自己的爹会问这个问题,同样也愣住了,我注意到他们的耳朵都红了。

  还好这个时候校长非常及时地提出让韦斯莱一家带金妮去医疗室治疗,解决了我刚才的尴尬。你问洛哈特?这家伙在我们讲完故事后就立马跑没影了╮(╯_╰)╭

  校长特意把我和哈利留下了,不知道他想和我们说些什么,这会儿他正和哈利在里屋聊天,让我等在一边,霍格沃茨内部消息肯定不可能让我这个外人听到,所以我也没太在意。

  但这样干等着也太无聊了,于是我就把目光放到了这间屋子的另外一个活物——福克斯身上,✪ω✪

  “万物皆有灵(通灵诀的启动咒语),嘿嘿……福克斯,小福子,咱俩聊聊呗~”

  “丫头,你叫谁小福子呢!”它有些嫌弃地叫了一声,同时也表示非常惊讶。

  “你居然能听懂我说话?行吧,想聊什么?我可是一只经历了无数大风大浪的凤凰,知道的东西比你吃过的盐还多。”

  人类的本性是什么?当然是八卦咯。于是乎,我从福克斯这里打听到了很多关于校长的八卦(好家伙,校长居然真的是个同志!哪天有机会,我一定要让师父带我去纽蒙迦德跑一趟)。

  “咳!”不知什么时候,他俩已经从里屋出来了,我被校长的咳嗽声吓得心里一虚。

  “真高兴见到你们聊的这么开心,我还担心把云小姐你一个人放在这里会无聊呢。”

  “怎么会呢?教授,实际上单是你办公室里的各种魔法仪器,就够我看一天了。”我赶紧找借口把刚才的事掩盖住,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我们的对话。

  但刚才那一句也是实话,作为一名器修,我是真心喜欢这里的魔法仪器,尤其是那边桌子上的一个带着银环、沙漏挂坠的项链,对我来说,这条项链还散发着非常诱人的光芒。

  “那就好……云小姐,你作为友谊使者来到这里还不到一年就遇到这种事,我们对此深感抱歉。”

  “没关系的,教授,您叫我瑞伊就好,能够为贵校解除困难是我的荣幸,嘶……就是有点费胳膊。”我开玩笑地晃了晃我那条受伤的胳膊,“对了,教授,我之前在贵校某个地方发现了一件东西,它上面散发着与这个日记本相同的阴气。”我这才想起来,那个被遗忘了许久的冠冕,赶忙把他从乾坤袋里掏出来。

  校长眼前一亮,“好孩子,你为霍格沃茨除去了一个大患,这里面同样也有着伏地魔的灵魂碎片……不过我很好奇,你说你是用你的手镯除掉了这两样东西,如果可以,我能不能看一下你的这个神奇的手镯呢?” 

  听到他的请求,我顿了一下,然后缓缓的从兜里拿出镯子的碎片,“很遗憾教授,为了除去阴气,镯子碎掉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怎么也不敢相信娘亲留下的遗物就这样被毁掉了。

  看到这惨不忍睹的镯子,教授的眼里也闪过了悲伤。

  “这是我娘亲的遗物之一,是我家的传家宝,有净化阴气以及供应灵力的功能,可以根据自己主人的意愿变成大的项圈,或者缩小成戒指。”我强忍住泪水解释道。

  “可怜的孩子啊,你的母亲是不是叫熙·何,她妹妹叫做联·何?”

  “是的,阿联是我小姨,听说她原来也是中国来霍格沃茨的转学生。”

  “哦,没错,阿联也是个好孩子,她比哈利的父母小一届”

  “和我的父母是同学?”哈利惊讶的说。

  “阿联当年是名拉文克劳,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和掠夺者们的关系特别好……唉,可惜啊......”话说了一半,校长又停了下来,留下我和哈利两脸问号。

  “这手镯是个非常好的宝物,它不应该就这样毁灭。”校长突然转移话题,摇着头,对着手镯叹息道,“是啊,这种法器轻易是修不好的。”

  我也非常痛心的看着它,眼泪差点又掉了下来。

  然而就在这时,校长又拿出自己的魔杖,俏皮的说:“非常巧的是,我刚好能够帮你修好它。”

  只见他对着碎片轻轻一点,镯子立马恢复了原样——汉白玉一样的银白色,里面若隐若现地浮现着一条首尾相连的带刺月季花藤环。

  “天呐天呐天呐天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教授。”他将完好无缺的镯子还给我时,我激动的尖叫。

  教授高兴的看着我,眼底充满了由衷的欣慰。

  “对了,教授,我能否问一句,那个沙漏项链是干什么用的?”好奇心驱使下,我鼓起勇气问道。

  “那是我的时间转换器,普通的转换器只能回到几小时前,而它可以带使用者回到更远的过去……有时我会用它把自己带回从前……”说着说着,他的眼里流露出了说不清楚的感情。

  我知道他在回忆那个夏天以及那个被关在高塔里的人。

  我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但他却抢先一步开口了:“现在不是说那些陈年旧事的时候,瑞伊、哈利你们更应该去医疗翼一趟,而且两位韦斯莱先生恐怕已经在门外等很久了……唉,年轻真好啊......”

  我和哈利相视一笑,一起走出办公室。

  我们刚一出来,就碰上了一个“齐腰”金色长发的男人。他带着一个家养小精灵向校长办公室走过来。

  “是马尔福先生和多比。”哈利小声对我说。

  马尔福先生很明显也看到了我们,他假惺惺地寒暄几句后,又继续往前走。哈利想到了什么似的,迅速脱下自己的一只袜子,夹进那个日记本里,然后塞给了他。

  “?”他不明所以地翻开日记本,看到袜子之后非常嫌弃的将它丢给了多比。

  “主人给了多比袜子!”小精灵激动的捧着袜子,如视珍宝。

  “多比自由了!”当马尔福先生反应过来,高举手杖想要打哈利,但多比护主一样,直接把他轰翻了。

  “瞧瞧瞧瞧,这是谁呀?居然被自己的家养小精灵打飞了。”

  “连自己的小精灵都管不住,真的太狼狈了。”弗雷德和乔治的一左一右的出现在我们身后,犀利地吐槽道。

  老马尔福骂骂咧咧地退出聊天。

  真是个多事之夜啊!

评论

热度(11)